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其实你不懂他的心



离辞后的第一天,好久没放假的工作狂决定放纵一下,去看了部爱情小品电影。

之前在网上无意中看过这部电影的预告片,光是众男女巨星一字排开,超梦幻的演员阵容就足以诱人进场。

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它的片名:《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这部片子有多个中文译名,从台湾版《他其实没那么喜欢妳》到港译版《佢勿系甘痴缠你》,但我最喜欢还是这个:《其实你不懂他的心》。

改编自创销书籍《他其实没那么喜欢妳》,探讨历久不衰的爱情两性课题:“他或她到底爱不爱我?”

作为一部爱情喜剧,这部片很难得的说了些男人真心话,让女人知道她其实并不懂他的心。

当然,还有女性长久以来对于爱情的借口论。最具象征意义的情节莫过于就是片头那位小女孩被妈妈从小教育爱欺负她的男生其实就是喜欢她,而女孩脸上产生的狐疑表情,就是整部电影探讨的主轴。

在这样的前提下,电影透过五个女人、四个男人各自个爱情难题以及迥然不同的个性来铺述故事宗旨。而情节几乎盖括了从古至今,不断重复上演的爱情故事:单恋、苦恋、同居、三角恋和婚外情。

还有男女关系不变的定律:女的追求爱情到渴望结婚,男的用情不专到逃避婚姻……给天下男女们上了一堂复习课。

比较可惜的是那位成天泡网,希望透过Myspace交男友的报社广告销售人员,片中并没有著墨太多,其实这种虚拟世界延伸出来的爱情观,才是今天网络生活的真实写照。

1 条评论:

  1. 单恋和苦恋我都试过了
    至于同居,我比较古板,总觉得同居对女生来说,到最后吃亏的只有自己。一旦同居久了,女生就更渴望结婚。但(一些)男生却相反的,要同居不要结婚!!所以男生可以把生理和心理分得很清楚。
    而婚外情对我来说最反感的了,所以我不喜欢这部戏里面的扮演婚外情的角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