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我们有宽频吗?



如果你的宽频网速标准是1Mbps,那么我们是有宽频的。

但我的宽频网速标准是10Mpbs,所以我们是没有宽频的。

市场研究公司“策略分析” (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公布全球58个国家或地区的宽频上网普及率评比,南韩以95%的家户普及率夺得榜首,新加坡以88%排名第2。而第3名的荷兰也有85%。

宽频普及率最高的前十名,有5个在亚洲。除了南韩和新加坡,另外3个是香港、以色列和台湾。

这种评比成绩一点也不令人意外,任何人只要到过这些国家上过网,就可以明白什么叫做宽频速度。然而,最让我吃惊的是,在这份宽频上网调查中,大马名列44位,并和43名中国同样是21%普及率。

于是我选择这则新闻作为TechDaily今日头条焦点,并引用“大马宽频排名44位:合不合理?”作为标题。

请别会错意,我并非为大马宽频普及率排名44位而叫屈,与新加坡第2名相比之下,也许某些政客会觉得显得不合理,某些拍马屁的传统媒体会高喊不公平,但我认为排名44位言过其实,应该在44后面再个0,440位排名就差不多了。

我说它让我感到吃惊,因为这绝对是一份美化,而不是丑化的评比调查,请问搞厚黑学的政客们和拍马屁的媒体人,还有什么好嫌的?应该开香槟庆祝了,至少我们比印尼和印度排名更高呢,多了不起!。



TechDaily新闻网今日头条全文如下:

大马宽频排名44位:合不合理?

(TechDaily电子报6月21日吉隆坡报道)尽管政府致力打造全民上网的宽频目标,但在最近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大马在全球58个国家中名列第44位,与邻国新加坡第2名的排名相差甚远。

总部在波士顿的市场研究公司“策略分析” (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公布全球58个国家或地区的宽频上网普及率评比,南韩以95%的家户普及率夺得榜首,新加坡以88%排名第2。其次依序是荷兰(85%)、丹麦(82%)、台湾(81%)、香港(81%)、以色列(77%)、瑞士(76%)、加拿大(76%)及挪威(75%)。

宽频普及率最高的前十名,有五个在亚洲。除了南韩和新加坡,另外三个是香港、以色列和台湾。

该公司指出,南韩人口多集中于都市,加上政府支持宽频政策,因而普及率高。而且该公司预测,2009到2013年之间,亚太地区的宽频普及率平均将会再成长15%。

该调查显示,美国至去年仅60%家庭有宽频网络,在调查的58个国家中排名第20。

在6月18日公布的这张成绩单上,亚太地区的澳洲拿第11名(72%),日本第16名(64%),纽西兰25名(57%),
马来西亚44名和中国43名同样是21%。

有些国家需要更加努力一点,泰国第以7%拿51名,越南52名,也是7%,菲律宾53名(5%),“金砖四国”里的印度只有2%,排第57名,印尼58名(1%)。

2009年“亚洲电信展” (CommunicAsia)16到19日在新加坡举行,“宽频论坛”营运长莫许在演说指出,“宽频不再是家庭里的奢侈品,而是必需品,人们愈来愈依靠宽频,这对业界是一个极为正面的发展”。他也提到印尼和中国潜力可观。

宽频普及率的衡量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症结在于应该用家户还是人均为标准。“策略分析”承认这些争议,但表示家户比较可取,人均标准比较会产生严重误导的结果。

至于大马在于全球58个国家中名列第44位,与第2名新加坡相差42位,到底合不合理,我国网民心中自有定数。

十大宽频普及国:
(1)南韩(95%)
(2)新加坡(88%)
(3)荷兰(85%)
(4)丹麦(82%)
(5)台湾(81%)
(6)香港(81%)
(7)以色列(77%)
(8)瑞士(76%)
(9)加拿大(76%)
(10)挪威(7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